晴時多雲

向沙國官員施壓!美參議員促採取實際行動減產石油

2020/04/12 15:00

多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11日透露,他們已與3名沙烏地阿拉伯官員通過電話,敦促沙國採取實際行動減產石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上月爆發價格戰,導致國際油價跌至18年來新低,不過沙國和俄羅斯即將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的其他產油國達成協議,每天減產1000萬桶原油,相當於全球產量的10%。多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11日透露,他們已與3名沙國官員通過電話,敦促沙國採取實際行動減產石油。

《路透》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和克芮麥(Kevin Cramer)主導了此通電話,2人上個月曾提出法案要求沙國減產石油,否則將撤走美國在沙國駐軍、愛國者飛彈和薩德防禦系統(THAAD)。截至今年1月,美國在沙國有2500名軍事人員。

共有11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參與這場近2小時的電話會談,其中還包括上週提出在30天內撤軍法案的凱西迪(Bill Cassidy)。美國總統川普正持續和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談,呼籲沙國減產石油。

報導指出,這些參議員的通話對象,包括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國防部副部長哈立德親王(Prince Khalid bin Salman)和沙國駐美大使瑞瑪公主(Princess Reema bint Bandar bin Sultan)。

蘇利文對沙國參與石油減產協議表達肯定,但也強調「行動勝於空談」。他強調,沙國必須採取可持續的實際行動來大幅減產石油,且必須儘速行動,而沙國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增產石油的行為「不可原諒」,也將被「牢牢記住」。

美國目前是最大石油生產國。由於石油需求降低,加上低油價迫使部分舉債經營的生產商破產,美國正逐漸減少每日石油產量約2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