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縣6家公司申請無薪假 餐飲業重災區

2020/04/12 13:03

疫情衝擊餐飲業,有業者提供便當服務咬牙苦撐,堅持讓員工正常上班(圖非申請無薪假餐廳)。(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雲林縣目前有6家業者提出「減班休息申請」,實施人數91人,勞工處表示,實施減班休息雇主給予的薪資不低於基本薪資新台幣2萬3800元。

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申請減班休息業者分別為餐飲業3家37人、旅行業1家3人、其他組織1家3人、製造業1家48人,疫情對於餐飲業影響最大,勞工處目前除配合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473個工作機會外,同時推動就業安心4計畫,歡迎勞工朋友向勞工處或各地就業服務中心洽詢。

申請無薪假餐飲業者表示,從農曆年後,聚餐大幅減少,導致生意減少7、8成只好請員工共體時艱,盼能度過寒冬。

雖有業者提出無薪假申請,但也有餐廳業者體恤多年來一起打拚員工生計,推出外帶便當或網拍等服務維持營運,雖仍是每個月都是赤字,以不減少員工收入為目標咬牙苦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