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無法出國 台電魚木不輸櫻花也超美!

2020/04/11 12:25

台電魚木現已成為巷弄賞花秘境,台電也提醒賞花之餘,也要記得維持戶外社交距離。(台電提供)

台電魚木每逢4月花開,現已成為文青網美必拍秘境景點。(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防疫期間去不了日本、韓國賞櫻,但位於台北公館的溫州公園旁有一棵台電員工種下的「加羅林魚木」,現在黃白花朵現正盛開,不出國就能解賞花的癮。台電過去已拆圍牆、遷移電力設備,以不開挖方式設置賞花開放空間及露天涼椅,今年更擴大美化周邊牆面,找來詩人與插畫家為台電魚木獨家創作,打造超美賞花空間,台電也提醒賞花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

台電魚木位於公館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0號溫州公園旁,是台電工程單位辦公區,約37年前時2位在這上班的同仁,誤把魚木當成菩提樹種下,祈求佛祖保佑台灣電力建設順利,後來才發現是來自大洋洲加羅林群島、少見的加羅林魚木,每年4月前後綻放美麗黃白花朵,現已成為賞花與網美打卡秘境。

過去魚木種在圍牆內,無法讓民眾仔細欣賞,既有電力設備也隨魚木愈加茁壯而影響樹根生長,台電2016年進行公共藝術空間改善,拆除魚木所在角落圍牆、遷移電力設備,讓民眾可輕鬆縱覽魚木盛開花景,樹根也有更多健康生長空間,獲台北市政府首屆樹木保護獎「臺北樹益獎」肯定。

台電今年聯手同為「城南臺大人文生活場域」成員的紀州庵文學森林,與知名詩人沈花末、插畫設計師蔡豫寧量身打造寬3.1公尺、高1.2公尺的專屬新詩插畫創作。

詩人沈花末曾於2003年出版散文集《加羅林魚木花開》,讓台電這棵魚木漸為人知,有不少書迷特地北上到溫州公園旁秘景賞花。插畫設計師蔡豫寧則說,此次作品以樹為第一視角,希望凸顯魚木與人的互動對話,顏色則以金黃色花開搭配藍綠色背景展現春天色彩,上色過程著重手繪感,搭配沈老師的細膩溫柔文字。

台電表示,4月是加羅林魚木花季,現正盛開中,歡迎民眾邊賞花,邊搭配4月新落成的台電魚木專屬新詩插畫創作,更有意境,並提醒賞花也要記得維持戶外社交距離;而民眾5月起收到的電費帳單也可見台電魚木的美麗身影,進一步收藏魚木之美。

民眾5月起收到的電費帳單也可見台電魚木美麗身影,進一步收藏魚木的美。(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