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落漆!錯植無薪假縣市資料還發布

2020/04/10 21:45

勞動部定期公布減班休息實施事業單位家數和人數。(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公布4月第一週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實施事業單位家數和人數以及縣市分布狀況,竟相當落漆地錯植縣市通報資料,讓高雄市錯摘7天無薪假實施人數狂飆第一名名號,惹來高雄市政府抗議。正確資料已經更正和發布在勞動部官方網頁。

勞動部日前發布無薪假4月第一週實施情形,短短一週激增62家事業單位、823人,使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家數達370家、人數8739人。根據原先發布資料,相較3月底通報彙整資料,高雄市增加18家事業單位、383人,高於其他縣市。

勞動部不僅縣市資料發布錯誤彙整資料,總數也有更動,依據勞動部更正後的資料為,目前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家數為368家、8559人。高雄市相較3月底通報彙整資料,7天增加16家事業單位、203人通報實施無薪假,低於新北市通報的增加人數299人。

勞動部官員澄清,此為內部彙整各縣市通報資料時出現的錯植、誤算,已經將資料更正在勞動部官網上,將會深切檢討錯誤,審慎對待通報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