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輕疫情下的經濟壓力 勞動部增辦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2020/04/10 16:56

勞動部增加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產經,勞動部增加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補助第2學期。4月15日始開放申請,截止收件日期為5月31日,一律採掛號郵寄方式申請。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該次增辦的申請資格為1月18日到5月31日期間的非自願離職勞工,經過失業給付核付,且與配偶的2018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148萬元以下,且未曾請領勞保老年給付,其子女就讀高中職或大專院校有正式學籍者。

根據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內容,以每學期為單位,公立高中職子女可補助4千元,私立高中職子女可補助6千元,公立大專校院子女可補助1萬3600元,私立大專校院子女可補助2萬4000元。

獨力負擔家計(例如:離婚、喪偶、配偶身心障礙或罹患重大傷病致不能工作等)或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再加給2成。舉例來說:同時有2個子女就讀私立大學,每名子女可獲得2萬4000元再加2成的補助,為2萬8800元,2名子女合計為5萬7600元。

勞動部提醒,若依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方案」規定已免學費者,或已申請其他政府就學補助措施者,不得重複申請本就學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