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oom系統遭駭變「色情視訊」 新加坡宣佈教育課程停用

2020/04/10 16:26

Zoom系統遭駭客入侵,並對學生做出猥褻行為,新加坡教育部今宣佈,暫停教師使用Zoom進行教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陷入資安疑慮的視訊會議平台Zoom,如今又在新加玻爆出系統漏洞,該軟體在使用期間突遭駭客入侵,傳出不雅照片,受害者為在家上課的13歲女學生,對此新加坡教育部今宣佈,暫停教師使用ZOOM進行教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新加坡學生改為在家上課,據當地媒體報導,1名13歲女學生在家使用Zoom上地理課時,畫面突遭駭客入侵,並出現生殖器的猥褻照片,有2名男子要求她也裸露身體。據悉,當時有39名學生在線上課程中。

該名受害女學生的母親則向《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表示,她以為在家上課是1個很安全的空間,對於該事件深感震驚且擔憂。

新加坡教育部(MOE)教育技術科主管Aaron Loh透過電郵向《彭博》回覆,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教育部正調查這些違規行為,若有必要將向警方提出報告。

Loh指出,目前將禁止教師使用Zoom教學,直到這些安全問題都解決。Zoom發言人則對此感到非常抱歉,並稱已更改教育用戶的設定,加裝密碼把關,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