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5月底重啟經濟!比爾蓋茲:但無法馬上回到原本水準

2020/04/10 12:21

比爾蓋茲認為,美國經濟最快在5月底可望重新啟動。(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各地祭封鎖措施、商店關門重創經濟,至於何時有機會重啟經濟,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認為,最快在5月底可望重新啟動經濟,而學校則可能在秋天重新開始上課,不過他也提醒,經濟可能需要一段長的時間,才能重返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比爾蓋茲9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各級學校有望在今秋復學,然而他對於美國經濟復原的速度則並不樂觀;他表示,美國經濟不會突然就神奇地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狀態。

比爾蓋茲表示,經濟活動可能在5月底左右重新啟動,但將會從製造業及建築業先開始,他指出,人們想要出去旅遊、參加大型活動,甚至只是外出用餐的行為都已經被大大改變。

比爾蓋茲指出,大家不應該以為政府能施展魔法,就讓經濟跟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瞬間恢復,除非出現奇蹟似的療法能有95%以上的治癒率,或者廣泛使用的疫苗。他也認為,即使今年秋天學校恢復上課,但估計出席率可能極低,要等到疫苗出現,才有機會回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