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貴險中求!PayPal創辦人:現在是創業最佳時機

2020/04/10 11:37

PayPal聯合創辦人列夫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挫各行各業,然而支付巨頭PayPal的聯合創辦人列夫欽(Max Levchin)卻認為,現在正是「成立公司的最佳時機」。

列夫欽在《CNBC》節目表示,裁員潮已經席捲科技界,3月新創公司裁員近4000人,不過對於處於增長週期中期的公司而言,情況更加艱難。「現在這個時候就是中端市場公司、或是正在B輪融資卻不賺錢的新創必須思考的:要不斷投入資金還是收手?情況就是如此艱難。」

列夫欽稱,新創公司處於「分層」的關鍵階段,因為競爭公司正在變弱,能不能進入創業後期、成為資金充裕的新創就看現在。

此外,有良好構想的人也可從經濟放緩獲得很大的機會,因為可以肯定的是,現在大多數人只是想著存活下來,並沒有那麼多人抱遠大夢想。列夫欽說,如果你可以全力追求這個構想並獲得啟發,或許好運的獲得融資,那現在就是成立公司的最佳時機。

列夫欽同樣在推動他的新創Affirm,該公司2012年創立,為大筆消費提供無息分期付款的功能等。列夫欽稱,在疫情危機期間,他看到中端市場電商新創的需求量很大,但較小的公司卻在掙扎。Affirm去年進行了F輪融資,籌集到3億美元,使該公司籌集的總資本超過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