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發酷碰券 雲縣長有意見:9成縣民不會使用行動支付

2020/04/09 19:18

雲林縣長張麗善公開反對中央發酷碰券,因為雲林有9成的民眾根本不會使用行動支付。(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行政院為刺激內需編列111億元推出「酷碰券」,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酷碰券必須配合行動支付平台或敬老卡,雲林縣以農業社會,會使用行動支付的人恐怕不到一成,效用恐怕不大,還不如發消費券。

行政院即將推出的「酷碰券」,民眾使用四大行動支付平台及敬老卡可享25%折扣、每平台上限1千元,若在5個平台都足額消費,每月最多可享5千元折扣。

張麗善表示,中央推出酷碰券雖立意良善,但實際效益令人存疑,,以雲林為例,目前慣用行動支付的民眾約只有10%,推出酷碰券,有高達9成的鄉親不會使用,根本無法直接受惠,若另以敬老卡的配套方式,也只會讓制度更加複雜,效果恐怕會大打折扣。

陳姓斗六市民表示,他有智慧手機,但從來沒使用過行動支付,他可以學,但雲林鄉間很多地方連超商都沒有,有多少老農民有智慧手機?就算有,誰來教老農使用?要在哪裡使用?

張麗善說: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許多行業面臨嚴峻的生存考驗,訂單減少、生意不好作,民眾口袋裡沒錢,要怎麼有辦法先去消費再來賺折扣? 近來接獲許多雲林鄉親建議,都認為發放現金或消費券才是最直接而快速的辦法。

張麗善表示,雲林是農業縣、消費型態和都市不同,建請中央政府採納多聽聽地方的聲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