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連鎖反應!新加坡貿易部長:小心疫情釀成金融危機

2020/04/09 18:16

新加坡貿易部長警告,財政狀況較不佳的國家,要小心疫情從健康問題釀成金融危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新加坡確診數為1623例,而疫情導致全球許多企業停工停產,衝擊全球經濟及供應鏈,對此,新加坡貿易部長警告,對於財政狀況較不佳的國家,要小心讓健康醫療問題釀成金融危機。

據《CNBC》報導,新加坡貿易部長陳振聲表示,許多國家正面臨財政困難,很難騰出空間部署貨幣政策,陳振聲說他比較擔憂的是,部分國家一不小心可能會陷入金融危機;他指稱,當財政狀況不佳,會需要借款,若借不到款,則需要印鈔,印鈔將使貨幣貶值,進而對全球金融體系的穩定造成影響。

他提到,自疫情爆發以來,新加坡宣布3項刺激計畫,總價值達599億新加坡元(約新台幣1兆2659億元),約佔新加坡國內GDP的12%,從準備金中注入必要的流動性到他們的經濟體系中,他認為,大多國家沒有像他們一樣這麼做。

他呼籲世界主要經濟大國在這個艱難時期要加強領導,確保所有人能團結,來防止經濟衝擊,因為這可能會導致連鎖反應,避免全球從健康危機變成經濟危機,再演變成金融危機的惡性循環,為全球金融體系提供穩定。

此外,陳振聲示警,最近幾週有些國家已採取越來越多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像是越南限制大米出口、俄羅斯停止榖物出口,他強調,這可能對全球供應鏈構成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