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預期疫情接近高峰!歐亞股市齊漲、國際油價漲逾4%

2020/04/09 17:46

市場預期疫情接近高峰,週四歐洲、亞太股市普遍上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歐美新增病例數趨緩,市場期待疫情可能接近高峰期,另外各國政府紛紛祭出刺激措施挽救經濟,加上預期產油國會議可能傳來好消息,帶動全球股市走穩,週四歐洲、亞太股市普遍上揚。

在疫情趨緩、油價有望獲得支撐的情況下,除日本、台灣之外,亞太股市也普遍上揚,澳洲、印度股市上漲超過3%,中國上證指數、深證成指上漲0.37%、0.74%,南韓、香港股市亦收漲1.61%、1.38%。

在亞股普遍轉漲後,週四美股道瓊期指小漲0.5%;至於在歐洲股市方面,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87%,德國DAX指數上漲1.05%,法國CAC 40指數也漲0.37%。

主要產油國即將在週四稍晚舉行會議,市場預估產油國可望通過減產協議,來因應全球原油需求大降,激勵週四國際油價走高,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點,西德州原油期貨上漲4.54%,布蘭特原油則漲3.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