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族企業」無法領薪資差額補貼 勞部:配偶和直系血親不可以

2020/04/09 16:19

勞動部推出「安心就業計畫」補貼無薪假勞工薪資差額。(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事業單位家數、實施人數持續攀升,為了降低疫情為事業單位和勞工帶來的無薪假衝擊,勞動部推出「安心就業計畫」補貼無薪假勞工薪資差額,但書則是「本人非雇主或其負責人之配偶或直系血親」,換言之,家族企業不能領取薪資差額補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減班休息薪資差額補助是以勞資雙方簽訂的協議書作為認定,倘若當事人在勞僱關係以外有配偶或直系血親等民法上關係,為了避免道德風險,所以設下門檻條件,過往相關就業促進方案也有這樣的設限,且是拉寬到三等親皆不能適用。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今天在質詢時提到,台灣很多小型企業是家族關係,這樣的門檻條件恐不符現狀。陳世昌會後回應,關於各界所提的意見,將會再檢討、再討論計畫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