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公布各縣市無薪假人數 引發高市府抗議直指數據有誤!

2020/04/09 16:31

勞動部公布各縣市無薪假人數,意外引發高市府抗議直指數據有誤!(記者黃良傑翻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勞動部公布最新減班休息(即無薪假)直到8日為止,全國共370家事業單位、8739名勞工放所謂無薪假,創近8年新高,其中,高市41家、904人,意外引發高市府反彈,勞工局強調中央數據有誤,高市實際僅39家、721人,兩者相差2家、183人,是6都排行第3。

勞動部公布無薪假數據,顯示住宿、餐飲業受到疫情衝擊最慘烈行業,高達2979人放無薪假;此外,勞工局強調高市無薪假受影響家數,這1週來持平,受影響人數不增反減,受疫情影響景氣不佳全國皆然。

高市勞工局表示,今年4月1日統計發現實施減班休息事業單位計39家、受影響勞工724人,4月8日更新數據仍維持39家,但受影響的勞工721人,1至8日期間,有1家旅行社、2家飯店撤回通報,但有新增3家通報,減班休息事業單位未增加,但受影響的勞工反減少了3人。

勞工局強調,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但勞動部4月8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數據,與高市提報勞動部統計數據有極大落差,質疑勞動部統計數據可能累加誤植?導致市民認知與事實不符,要求勞動部應盡速釐清並更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