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只賣出2591輛...下市風險籠罩中國海馬汽車

2020/04/09 16:26

中國海馬汽車連年虧損,今年Q1更只賣出2591輛車,被分析師指稱仍有退市風險。(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馬汽車連年虧損,恐被強制下市,公司因此「賣房求生」,今年初公布2019年財報,顯示成功轉虧為盈,解除下市危機,但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海馬汽車今年第1季銷量只有2591輛,年減40%,分析師認為,海馬汽車基本上已被市場邊緣化,特別是今年又受疫情影響,認為海馬接下來被下市的風險仍不小。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海馬汽車2019年營收達46.9億人民幣(下同),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營利0.85億,非經常性損益達8.16億,主要來自公司轉讓股權和處理閒置房產。

但在頻繁出售房產的同時,海馬汽車市場銷量直線下滑,2016年還有21.6萬輛,之後逐年減少,2019年只剩2.95萬輛,今年Q1更只有2591輛,且海馬產品類別只剩SUV,轎車和MPV車款均停產。

海馬汽車整車毛利率也持續走低,2019年為負1.73%,年減6.68%。

分析師表示,就算海馬2019年透過各種管道轉虧為盈,但今年和往後情勢依然不樂觀,認為海馬基本上已被市場邊緣,要提升規模很難,特別今年受到疫情,中國本土車企加速分化,像海馬這種小規模本土製造商,無論是資金鏈、市場反應機制和抗衝擊能力都較弱,認為若當局不能給海馬支持,或是找到其他方式, 海馬接下來被退市的風險仍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