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二期風場今開標 資格過關後最快下周決標

2020/04/09 14:01

台電二期風場9日開標,預計14日審查廠商資格,順利的話最快下周可望決標。(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歷經6次流標後,總預算高達640.5億元的台電二期風場今(9)日上午開標,台電表示,僅一家業者投標,需詳細檢視投標廠商資格,預計下周二(9日)召開內部審查會議,若順利最快應會在下周決標。

台電二期風場命運多舛,在第6次招標時放寬投標廠商資格,從先前需具備離岸風場完工實績,改為有發電工程實績即可參與,讓土洋聯隊成形;根據離岸風電下游供應鏈透露,參與台電標案者均是土洋聯隊,曾有一到三家業者備標。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不論單一廠商或共同承攬,台電都需要對其財務、工程實績經驗等進行資格審查,因尚未決標,無法透露投標的一家業者是單獨承攬還是共同承攬。

台電預計下週二召開審查會議,徐造華表示,當廠商資格審核通過後,才會檢視價格是否進入底價,不過資格審查與底價檢視不會在同一天召開,若業者資符合,估計最快下周可決標。

徐造華也說,萬一廠家資格不符,或是無法進入底價,仍會再次流標,台電必須重新開標;至於等標期快則7天晚則一個月都有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