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麥肯錫:奢侈品和時裝業銷售額將大減40%

2020/04/09 15:06

據時尚網站《The Business of Fashion》和麥肯錫公司(McKinsey&Company)合作的調查報告,受疫情影響,奢侈品和時裝業的銷售額將大減約40%,且受調查的公司中有80%預計,今年將遇到財務困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消費者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開始偏向網購和僅購買必需品,讓時裝業者從零售人員到如印度、孟加拉的大量成衣工人皆受害,據時尚網站《The Business of Fashion》和麥肯錫公司(McKinsey&Company)合作的調查報告,受疫情影響,奢侈品和時裝業的銷售額將大減約40%,且受調查的公司中有80%預計,今年將遭遇財務困難。

《CNN》報導,時尚網站《The Business of Fashion》和麥肯錫公司,在8日發布疫情對時尚產業影響的調查報告,據該報告對1400名時尚專業人士的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轉向網購和偏向購買必需品,讓奢侈品和時裝公司今年的業務量將降低約30%。

且預計奢侈品製造商和零售商的銷售額,恐將下跌40%。報告也指出,受調公司中有80%預計,其今年將遭遇財務困難,而若實體商店長期關閉,則未來18個月內將出現大量企業破產。

據報告,時裝業的實體商店長期關閉,可能對整個行業產生骨牌效應,除了當前已有成千上萬的時裝零售員工正在放無薪假,時裝企業取消成衣廠的訂單,也可能造成數百萬工作崗位流失,如主要成衣出口國孟加拉、印度和柬埔寨等,受到的打擊可能最嚴重。

報告也顯示,受調者認為,低價或提供折扣的零售商將能更吸引消費者,且隨著社交距離政策持續實施,時裝品牌也應將數位化工作視為當務之急。報告另指出,在疫情下仍然倖存的時裝零售商和企業,將不得不採取大膽且迅速的措施,以便能在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中保持穩定營運。

《The Business of Fashion》執行長Imran Amed表示,沒有任何一家時裝企業能獨自撐到疫情結束,業者間需要分享如何度過難關的數據、策略和見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