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個縣市電動機車新購補助出爐 補助冠軍是它

2020/04/09 13:50

全台18個縣市公布電動機車補助方案,各縣市環保局祭出的新購電動機車補助金額由嘉義市奪冠(圖由業者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台18個縣市公布電動機車補助方案,各縣市環保局祭出的新購電動機車補助金額由嘉義市奪冠,若加上中央補助,嘉義市民新購電動機車最高可省1.5萬元。

台南市和桃園市並列第2名,分別補助6000元;新竹縣和雲林縣各為5000元;若以汰舊換新補助比較,桃園市和台南市補助金額達9000元;其次為台中市7000元,新北市6000元。

全台目前除離島之外,僅剩高雄市尚未公佈補助方案;至於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也尚未公佈補助方案,消費者只能敲碗等待。

SMAT秘書長郭錦程表示,目前全台電動機車約28萬台,僅占全台1400萬輛機車總數的2%,電動機車的消費族群中,18~25歲的年輕車主占3成,是人生中第1次買車,是政府推動低碳家園的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