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3車企因疫情停工 約2萬名日本員工面臨暫時離職

2020/04/09 14:03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日本持續升溫,為避免疫情擴散,日產汽車(Nissan)、三菱汽車(Mitsubishi)及馬自達(Mazda)等車企將其日本多間工廠停工。為應對停工造成的影響,上述車企傳出安排員工暫時離職的消息,估計合計約有2萬多名員工受影響。

共同社》報導指出,日產汽車目前與工會,正就安排旗下日本栃木工廠及九州公司員工暫時離職事宜進行協調,預計涉及員工將達5000多名。三菱汽車則計畫,將讓其日本國內3家工廠,最多約6500名員工暫時離職。

而馬自達總社工廠和防府工廠生產部門員工,則早在上月26日前就被公司安排暫時離職,但涉及員工人數馬自達並未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