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中國形象重挫 彭博:靠馬雲幫忙洗白

2020/04/09 14:22

《彭博》指出,疫情下的中國,正靠馬雲幫他們洗白形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第一時間選擇隱瞞疫情的中國,已成為眾矢之的,飽受各界抨擊。《彭博》指出,現在的中國,正靠「川普的朋友」馬雲幫他們洗白形象。

《彭博》報導,自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長以來,馬雲在全球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現在置身慈善事業的他,透過向各國疫區捐口罩等善舉,不斷幫助習近平改善疫情爆發後的中國形象,對比18個月前,馬雲當時陷入「被當局退休」的爭論。

報導指,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上週六向馬雲及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蔡崇信表示感謝,因他們向紐約提供1000台呼吸器。川普亦此表達謝意,稱馬雲是他的朋友。

馬雲現在已向全球逾100個國家,捐贈至少1800萬個口罩、檢驗試劑盒等物資,包括非洲、歐洲、美國及俄羅斯等。《彭博》指出,馬雲捐贈的物資替中國釋出了善意,反觀中國政府提供的官方物資,就遭遇各種品質相關的懷疑。

美國巴克內爾大學政治學與國際關係教授朱志群指出,中國長期以來藉由官方宣傳及海外大規模投資,作為增強其軟實力的主要手段,億萬富翁的慈善事業也是1個新途徑,但對企業來說,這只是1個公共交流的機會。

馬雲拒絕了《彭博》的採訪請求,亦拒絕透過郵件發表評論。馬雲在今年3月16日才開通推特帳號,他從第1條推文就開始推廣其基金會的援助物資,並向祝福美國朋友一切安好。自此之後,馬雲一再呼籲世界團結起來對抗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