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菲律賓樂觀情緒消散 財長:GDP成長最高是0%

2020/04/09 14:32

圖為菲律賓馬尼拉的天際線。(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平,菲律賓股市在3月中落入熊市,而現在對前景的樂觀前景也急轉直下。菲國財政部長多明格茲(Carlos Dominguez)則表示,今年該國經濟最好情況下是零成長。

《彭博》報導,在與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其他官員的電視播放簡報中,多明格茲預測菲律賓今年經濟將從0%成長到萎縮1%,而對抗武漢肺炎投入的鉅額開支將擴大預算赤字,從去年的3.2%GDP增加到5.3%。

多明格茲亦是菲律賓央行貨幣委員會的成員,他說菲律賓已安排約1.17兆披索(約新台幣6974.5億元)來對抗疫情,其中8300億披索(約新台幣4947.7億元)來自央行政策,該計劃首先幫助最貧困的家庭,再來是中小企業、較依賴銀行的公司。為了彌補赤字,政府將向亞洲開發銀行、世界銀行等機構借款56億美元(約新台幣1686.3億元),並試著從海外債券市場獲利。

多明格茲稱,新型冠狀病毒打擊非常沉重,政府可能不得不在未來1、2年內提高稅收,但還是有信心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菲律賓央行行長迪奧克諾(Benjamin Diokno)3月中曾強調,菲律賓就算遇到「最糟的情況」,經濟成長率仍能達到6%。

杜特蒂則表示,預計疫情及後遺症將持續2年。自3月中旬以來,杜特蒂已封鎖呂宋島的主要島嶼,該島擁有6000萬人口、貢獻菲律賓70%經濟,數百家工廠和企業關閉至4月底。杜特蒂已承諾在必要時出售政府資產來籌集資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