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WHO「搞砸了」 川普怒斥: 將好好檢視

2020/04/08 00:52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7日推文,譴責世界衛生組織(WHO)對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提供了錯誤建議,斥責WHO「真的搞砸了」,將會好好檢視世衛所作所為,質疑該機構主要資金來自美國,卻以中國為中心。

川普推文說,「WHO真的搞砸了。某些原因下,(該機構)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卻非常以中國為中心。我們會予以好好檢視。幸好我否決了他們要我們對中國開放邊界的建議。為何他們給我們如此錯誤的建議?」

各界最近開始對WHO在武漢肺炎疫情上的離譜表現,提出應予以究責。《華爾街日報》近日一篇社論就抨擊,WHO在祕書長譚德塞領導下向中國低頭,散佈不實資訊,破壞全球對抗疫情,並呼籲或者改革WHO或切斷其資金。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日前也推文,轉發香港電台採訪WHO官員的影片,指出「WHO繼續為中國而出賣自己。是時候在該組織清理門戶了」,該組織讓世界大失所望。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事務教授布蘭茲(Hal Brands)日前在彭博專欄也指出,WHO已變成中國旨在孤立台灣和其民主政府的外交政策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