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貼自營作業者 必要條件「投保職業工會」

2020/04/07 19:41

勞動部釋出多項勞工相關紓困措施。(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紓困方案記者會,勞動部釋出多項勞工相關紓困措施,除了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失業、部分工時等勞工,自營作業者和沒有一定雇主的工作者也拉入補助範圍,滿足必要條件「投保職業工會」和其他條件,即可透過職業工會拿1個月1萬元共計3個月3萬元的補貼,將會1次發給。

針對自營作業者和沒有一定雇主的工作者的紓困方案,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投保職業工會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2018年沒有達到課稅標準(年收入未達40.8萬元)、沒有領取其他補助,滿足這3條件即可透過職業工會發放領取補助。

勞動部對於自營作業者和沒有一定雇主的工作者給予補貼的認定放很寬,並未特別說明將排除4人以下事業單位自行投保職業工會者。根據勞動部初估,符合發放3個月共計3萬元補貼條件者約有133.5萬人。

勞動部近期將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盤點釋出時薪打工缺額,提供部分工時或其他非典型勞動者增加收入的機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指出,現正在盤點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可釋出的缺額,預計4月中旬、下週可讓方案上路;補貼減班休息勞工的方案已有申請案,陸續處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