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紓困方案共1035億 龔明鑫:可穩住200萬就業人口

2020/04/07 16:46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勞動部紓困方案共1035億,可穩住200萬就業人口。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就業人口,行政院今日召開紓困方案記者會,由政務委員龔明鑫說明「勞工就業問題協助」。他強調,發放現金比發放消費券更糟,勞動部也有擴大就業和減班休息的補助,這些花費共計1035億元,可穩住200萬就業人口。

龔明鑫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席有提及,這1次疫情與美國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不太一樣,這1次肺炎疫情比較像天災所造成,認為美國經濟會嚴重消退,但如果對勞動力和企業沒有太多損傷,整體經濟會很快反彈復甦。

龔明鑫指出,全世界就業狀況方面,美國3月失業率上升至4.7%,未來可能超過5%以上,像是英國、西班牙等國家,請領失業人口都是百萬人以上,台灣目前失業率是3.7%,還是有受衝擊,但是情況還好。

對於在野立委呼籲政府發放現金紓困,龔明鑫提及,如果是直接平均發放現金,這種作法既不合情也不合法,若把現金發給不急也不窮的人,將會排擠掉很多人。台灣有1900萬人,若要發現金要花2300億元,所得到結果是企業老闆也領到12000元,但這1萬2000元有可能阻止老闆不裁員嗎?這是不可能的。

龔明鑫強調,發放現金比發放消費券更糟,很多人會轉換成存款存下去,比當年2008年消費券措施更糟。政府也會針對自營工作者補助每人1萬元,對弱勢老人會發放現金,勞動部也有擴大就業和減班休息的補助,這些花費共計1035億元,可穩住200萬就業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