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羅砲轟中國囤積醫療物資 爆單月竟狂買全球22億個口罩

2020/04/07 15:06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6日對中國開砲,痛批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就一直在囤積包括口罩在內的醫療物資,企圖「壟斷全球市場」,並指中國在1月24日到2月底之間從全球買回22億個口罩,而這恐怕會讓每個美國人都大吃一驚。

納瓦羅6日接受《Fox News》專訪時痛批,中國早在12月中旬就知道這種病毒,而美國是在5到6週後才知道,中國向世界其他國家隱匿疫情的危險,甚至讓中國公民在全世界範圍內攜帶病毒飛來飛去。

納瓦羅表示,在此期間,中國基本上一直試圖囤積個人防護用品,從全球其他國家購買大量的手套、護目鏡、口罩、呼吸器,而當時全世界對病毒的危險性還處於沉睡狀態。

納瓦羅指出,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中國在1月24日到2月底之間購買了22億個口罩,而這恐怕會讓每個美國人都大吃一驚。

納瓦羅說:「美國人被感染,因為他們沒有口罩,義大利人正在死亡,因為他們沒有口罩,醫療專業人員人數正在下降。」

納瓦羅表示,如果這些統計數字表明,中國知道疫情的危險卻不告訴世界其他國家,並囤積全球市場上的個人防護用品,「我認為這是個重要的議題,至少在這一切結束之後,我們需要就此進行討論,因為這是個嚴肅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