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旅隨團人員將納入紓困2.0 每人每月補助薪資1萬元

2020/04/07 11:18

武漢肺炎衝擊國內外旅遊,不只導遊、領隊,連國內旅遊團隨團人員生計也陷入困境。(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旅領團人員將納入觀光紓困2.0補助。交通部日前提出百億元的觀光紓困2.0方案,其中將補貼導遊、領隊等觀光從業人員每月1萬元薪資,最多可領3個月,但國旅隨團人員因無證照可證明,未被納入補助。交通部觀光局已與業界達成共識,初步規劃國旅隨團人員將比照導遊、領隊,每月補貼1萬元薪資,可連續補助3個月,相關要點訂定正在作業中。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產業,自政府陸續頒發旅遊禁令後,國內許多導遊、領隊幾乎已快要斷炊,交通部因此祭出百億元的觀光紓困2.0版,宣布薪資補貼對象擴大至導遊、領隊人員。不過,業界反映,國內旅遊團的隨團人員,約有5000人不是此次紓困對象。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也答應會想辦法解決業界問題。

據了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昨與觀光局達成初步共識,將補助國旅隨團人員每月1萬元薪資,最多可補助3個月;不過,因這類隨團人員不像領隊、導遊有相關執照,因此旅行公會全聯會也盼訂定門檻,例如108年度須帶滿15團以上且帶團天數要超過30天,並出示旅責險等帶團紀錄。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隨團人員補助門檻比導遊、領隊更嚴格一點,他估計可以領到的補助的約有2000人,但細節原則仍要等觀光局公布要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