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4月A股電子股可強彈30-60% 首選蘋果供應鏈與半導體

2020/04/07 10:41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中國A股電子類股可望在4月全面反彈,並有30-60%漲幅,Apple產業鏈與半導體為首選。(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中國A股電子類股可望在4月全面反彈,並有30-60%漲幅,Apple產業鏈與半導體為首選。

郭明錤指出,過去2個禮拜全球電子股反彈,關鍵在於先前股價大幅修正,已反映市場對新冠肺炎造成上半年與第2季基本面低於預期之顧慮,近期任何第2季的疫情負面訊息(例如Apple Store關門至5月)對股價再難有顯著負面影響。

郭明錤認為,Apple近期跌破前低點212美元機會不高,有利A股蘋果產業鏈股票反彈,根據模型顯示,當Apple的股價在210美元時,反映市場對2020年iPhone出貨共識為1.6-1.7億支,只有當市場對下半年iPhone出貨量有新的悲觀共識時,股價才有可能跌破212美元,但不預期在4月份市場會有新的共識。

此外,最弱勢的股票已開始轉為強勢,對A股蘋果產業鏈近期無悲觀理由。在A股蘋果產業鏈中,鵬鼎是最快跌破2月3日收盤價的股票,可說是3月份A股蘋果產業鏈中表現最弱勢的股票。然而,鵬鼎在3月30日至4月3日上漲約18%,幾乎擊敗大部分A股的蘋果產業鏈股票之績效。

郭明錤表示,台積電(2330)與Apple的財報會議是4月份最重要的2個事件,根據過去經驗,不預期台積電與Apple在4月份的財報會議會揭露太多對第3季與下半年的看法,因此即使提出第2季低於市場預期的展望,導致相關股票下跌,反而是好的股價買入機會。

郭明錤分析,Apple產業鏈與半導體為A股電子本波反彈行情首選,須密切觀察市場對電子行業第3季與下半年訂單需求的新共識,Apple產業鏈優於Android產業鏈,因供貨商可望受益於iPhone規格升級,而Android品牌推出的5G手機之大部分零組件則不一定有規格升級。半導體方面則是受益於國產替代趨勢明確,預測產業鏈最快將在5月上旬得到品牌客戶明確的第3季與下半年訂單需求,屆時若訂單需求改善優於市場預期,此反彈行情可持續並轉變成反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