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銀3月稅後賺不到千萬元,全球股債重挫是主因

2020/04/06 17:31

京城銀3月稅後賺不到千萬元,全球股債重挫是主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債市,讓原本獲利表現亮眼的京城銀(2809),3月份稅後盈餘僅剩600萬元,是去年同期5.49億元的不到2%,所幸EPS0.01元、仍為正數,未出現單月虧損。

 京城銀公告2020年自結獲利表現,2020年3月自結稅後盈餘600萬元、累計2020年第一季合併稅後獲利為8.94億元、年減-51.1%,第一季稅後每股盈餘(EPS)0.79元、年減50.6%。資產品質方面,截至今年3 月底,逾期放款比率0.02%、逾期放款覆蓋率6272.56%、全體放款覆蓋率1.43%。

 分析3月份獲利大減的主因,京城銀表示,主要仍在於國際股、債市全面重挫,特別是在美國聯準會降息後,債市竟走跌,讓投資資產評價大減。不過,利息、手續費等銀行例行性業務的收入,與2月份相比仍有成長。

 至於中小企業放款,是否出現還款異常現象?京城銀表示,疫情延燒全球,儘管台灣相對輕微許多,但全球各地封城、鎖國的各項緊急措施已造成經濟活動大幅放緩甚至停滯,台灣無論是進出口產業或是各式內需產業,均無法倖免,營運明顯受到衝擊,但至今放款戶尚無還款異常情形。

 京城銀表示,為響應政府紓困與全民共同抗疫,京城銀近日已主動宣布,對受疫情影響的個人及企業戶提供短期融通方案,協助展延或給予降息、暫停還款等措施,只要是有需要的客戶,將盡全力協助渡過疫情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