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關注大立光、台積電法說

2020/04/06 16:37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黃文清,跟各位解析這個禮拜的盤勢,今天來看的話,雖然我們休假的這段期間,其實美股是下跌的,但是很顯然的,台股今天或者亞股的表現卻是相當的強勢。

一方面,當然我們亞股其實多數都是領先反映,第2個的話,我們盤中都會,反映整個美國道瓊期指的一個走勢,今天早盤到道瓊就明顯的反彈,所以看起來一開盤整個亞股包括南韓跟台股,甚至港股的表現都還不太差,那震盪的情況之下,雖然盤中有一些獲利回吐的賣壓,但是台股在尾盤也明顯拉升。

當然最主要幾個原因,第1個目前陸續要公佈3月份的營收,大立光公佈3月份營收月增48%、年增38%,這個數據看起來當然會讓市場相對是穩定,因為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差。接下來,幾個重要的指標公司,不管是公布他們的營收,尤其是這禮拜是大立光的法說,下禮拜是台積電的法說,這個可能都會是密切關注的重點。

尤其今年在手機的需求上,上半年當然相對是急遽的下滑,而能不能夠比預期來得好,還是未來的展望是怎麼樣,可能有賴於相關這些經營者對於後市的看法,我想還是值得大家留意。

第2個的話是相關的防疫概念,從營收公佈也好,或者大家預期3月份營收會有不錯的表現,不管是口罩、防疫的疫苗、醫藥、藥類,甚至在遠端會議跟遠端教學的概念,尤其現在,中央疫情中心陳時中部長也提醒,整個企業也好、學校也好,適度的能夠彈性的使用,相關這些遠端的會議跟教育的系統,這其實會激勵相關族群表現。

再來的話是,整個硬體的需求上,在中國5G的需求,大家還是給予比較高度的期待,包括陸股上面一些5G相關的概念,連結到台灣這邊5G的族群,尤其是中小型的個股,持續的跌深反彈。

所以整體來看的話,我想盤勢還是持續的反彈,維持一定的熱度,後續來觀察歐美這邊疫情的發展,現在雖然整個確診人數急遽升溫的過程,但是相關的這些重要的國家包括美國、歐洲,尤其是美國這邊也採取了積極跟適當的防疫的政策跟動作,後續來看的話,我相信有機會在4月份這邊看到一個比較高峰的狀況,而5月份會趨緩,6月份會明顯好轉的一個情況,原則上我們當然認為說,這邊反彈過後震盪打底,下半年整個概念的族群仍舊有相當的機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