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心企業!竹市在地建商發放員工每人2萬元防疫津貼

2020/04/06 15:37

新竹市在地企業宣佈發放每個員工防疫津貼2萬元,帶頭照顧員工,讓員工直呼實在太佛心了。(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這麼好的企業、讓好多人羨慕不已!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波出1張公文及存褶影本,就是新竹在地知名建商,大手筆在清明節連假後宣布,公司事業體員工不分職等,一律發給2萬元防疫津貼,且今明2天就會陸續入帳,網友還po出存褶影本,秀出防疫津貼,讓許多企業員工都說太佛心了。

 據悉,昌益建設公司事業群員工近200人,每個人除了3節獎金外,年終有4個月,如今再發放2萬元防疫津貼,讓許多人都覺得真是幸福企業。

 昌益事業群總經理朱彥龍表示,公司確實有發放2萬元的防疫津貼,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感染及死亡人數不斷增加,造成全球股匯市大震盪,影響企業的營運,消費力道減弱,導致有些餐廳、電影院等不到人進場,造成關閉或放員工無薪假,整個社會氛圍都是悲觀的,前景不佳。

 而政府已表達會在疫情趨緩時,發放百億元的消費酷碰券,但恐緩不濟急,已有中小企業等不到這筆錢,員工被資遣或放無薪假,讓員工陷入疫情帶來的悲觀情緒,因此經董事會決議,將先發放2萬元的防疫津貼,讓員工安心,未來疫情趨緩,也不排除發放第2次。

 朱彥龍說,企業要永續發展,員工是企業的資產,守護公司的資產,企業主有其責任,因此希望透過發放防疫津貼,安定員工的心,不希望員工因疫情而受到影響,因此公司決定在關鍵時刻,先發放每人2萬元現金做為防疫津貼,帶頭宣示企業對員工的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