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帶頭抗疫!宣佈出資數十億美元開發疫苗

2020/04/06 16:28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各國科學家都在加快步伐研發疫苗,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宣佈,他的基金會將出資數十億美元,用於建設工廠,致力於開發最有前景的武漢肺炎疫苗來對抗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比爾蓋茲2日參加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時宣佈,「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將與7家可能開發出疫苗的生產商合作建設工廠。比爾蓋茲坦言,會有數十億美元浪費在不成功的疫苗上。

比爾蓋茲表示:「我們早期投入的資金能加快疫苗開發。即便我們最後最多選擇其中2種,但還是會對7家疫苗工廠都提供資金,這樣我們就不會浪費時間確定到底哪種疫苗有效,然後再建工廠。」

比爾蓋茲表示,同時測試和提高生產能力對疫苗的快速開發來說至關重要,而這可能需要約18個月。此前,比爾蓋茲已承諾提供1億美元協助全球對抗疫情。

比爾蓋茲強調,只有1件事能真正讓人們完全恢復正常、能安心與很多人一起坐在體育館裡觀看比賽,那就是開發出疫苗,「不僅要保護我們的國家,還要提供給全世界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