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假後拚口罩日產能 沈榮津:1500萬片沒問題!

2020/04/06 10:29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經濟部表示,連假過後口罩日產能將挑戰1500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以「熔噴不織布」來看,國內日產能可製造2000萬片沒問題,但由於疫情緊急,醫療人員需要N95口罩,若N95需求擴大,就會排擠到一般口罩,目前來看本週就就確保日產能達1500萬片。

沈榮津今天赴立院財委會時受訪,媒體詢問口罩是否可能達到日產能2000萬片。他表示,目前在用的「熔噴不織布」,N95口罩部分所需原料為一般口罩的4倍,這種情況下,會在疫情趨緊的狀況下去檢討,但隨時要僅討N95口罩需求,若需求擴大,就會排擠到一般口罩,目前來看,平面口罩日產能1500萬片確保是沒問題。

另一方面,為刺激內需消費,經濟部擬推出酷碰券與振興抵用券,沈榮津表示,現在還是以每人、單一支付平台,每月上限1000元,65歲以上民眾持有的敬老卡,也是1000元為上限,最重要是不要造成消費替代作用,而是要誘發消費。

他強調,酷碰券預計可帶動10倍的消費需求,至於何時實施,本來希望疫情早點穩定,但因為最近又有連假帶來疫情緊張,等到疫情稍緩,就會趕快啟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酷碰券限制超商、電商和外送平台,但這些商家是行動支付使用量最大的領域,經濟部作法根本是「左手打右手」。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主要是希望幫助受創產業,目前包括連鎖餐飲業、零售餐飲業都可以用,包括寧夏商圈等攤商也可以使用行動支付,受創很嚴重的狀況,都在適用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