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遵守隔離措施 比爾蓋茲:當前疫情如「惡夢般的場景」

2020/04/06 10:08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引述專家預測指出,美國死亡人數可能上看10萬到24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5日表示,當前的疫情危機有如「惡夢般的場景」,但如果人們嚴格遵守隔離措施,死亡人數可能不會像川普說的那麼高。

比爾蓋茲接受《Fox News》專訪時表示,如果人們能妥善地遵守社會疏離措施,美國的死亡人數應能遠低於川普提及的數字,強調日常生活的中斷是防止疫情進一步惡化的關鍵。

比爾蓋茲說:「這是個惡夢般的場景,因為這種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呼吸道病毒可以呈指數式增長。你知道,如果我們繼續工作,像過去一樣旅行,這個防疫曲線將永遠不會彎曲,直到大多數人感染,然後大量的人尋求醫院護理,並出現大量死亡」。

比爾蓋茲建議,聯邦政府層面應該做出回應,而非是州或地方政府層面,「當資源有限時,你需要把它們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到目前為止,一直是州長們在領導抗疫行動,在某些情況下,他們抨擊華府沒有為人民提供適當的服務。

儘管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不過比爾蓋茲表示,相較於天花這樣的疾病,武漢肺炎的死亡率要低得多,目前的疫情大流行雖然「超級,超級糟糕」,但「並不是最糟糕的情況」,當前的危機可以作為1種學習經驗,以便世界能夠更好地為未來可能出現更糟糕的大流行病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