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熔噴布優先供應MIT 連假後口罩日產能飆至1500萬片

2020/04/04 15:08

經濟部表示,台灣口罩日產量突破1300萬片,連假後將挑戰1500萬片。
(圖︰經濟部臉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今(4日)透過臉書表示,連假過口罩產能後將挑戰1500萬片,台灣從日產能188萬片大躍進,行有餘力之下才以類似捐出一日所得方式,支持其他國家醫護人員;而口罩中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國際行情已飆漲10倍,政府徵用後優先供應國內生產。

經濟部指出,過去台灣的口罩日產量約188萬片,是口罩的進口國,但短短一、兩個月內,已經突破1300萬片日產量,連假過後更要挑戰1500萬片的水準。

經濟部表示,台灣行有餘力、以類似捐出一日所得的方式,用1000萬片口罩,支持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為全世界的防疫工作貢獻心力,讓世界看到台灣製造的實力。

另外,口罩原料供應商也是口罩國家隊的關鍵角色,經濟部說明,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是關鍵中的關鍵。日前總統蔡英文 、經濟部長沈榮津部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向最大的熔噴布供應者、位於桃園的敏成公司表達感謝之意。

醫用口罩第二層的熔噴不織布,先前已被搶貨哄抬價格,經濟部補充,熔噴布的國際行情,已經飆漲到原先的8-10倍,但台灣有能力製造熔噴布的企業都配合政府,優先把產能提供給國內使用,經濟部對廠商的協助感到「足感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