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嗆「將付出巨大代價」 3M疑不願犧牲亞洲惹怒川普

2020/04/04 10:10

《金融時報》指川普要求轉移1000萬片N95口罩,遭3M拒絕。(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無所不用其極獲取醫療資源,甚至因此爆發衝突、嫌隙。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怒罵民生用品大廠3M「將付出巨大代價」。如今有外媒透露,3M不願配合美政府指示,將預定要出口給亞洲的1000萬片N95口罩轉移給美國。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3M在新加坡工廠所生產的口罩,是規劃出口至亞洲國家所用,川普卻要求3M把在星國生產的1000萬片N95轉移至美國,3M當場拒絕,稱此舉將影響亞洲國家防疫。

川普先前所簽署的《國防生產法》,可要求企業簽署合約,為國家防衛需要生產,並依此法命令3M公司生產口罩。但川普昨日卻在推特發文,痛罵3M說「當看到3M公司掛上面具後的作為,我們今天重重的打擊了他們。國防生產法一直都會在,3M公司的所作所為讓許多政府官員震驚不已,他們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此外,川普還下令禁止3M出口口罩至加拿大,引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不滿,認為川普的決定將對美國自己產生傷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