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遭川普禁口罩出口 3M駁:荒謬且美口罩量恐減

2020/04/04 10:23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禁止3M出口口罩至加拿大或其他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總統川普週五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簽署命令,要求家用、醫療產品大廠3M公司生產口罩,隨後再援引同條法案,禁止出口關鍵醫療用品。3M及執行長羅曼(Mike Roman)週五回應,該公司已全力生產,但川普的決定恐讓美國口罩量不足。

羅曼週五早上接受《CNBC》訪問,反駁川普認為「3M沒有盡力幫助美國」的想法,這是十分荒謬的,3M已盡其所能的對抗哄抬價格和私下轉賣等情事。

3M聲明則指出,川普政府要求3M停止將美國產呼吸器和口罩出口到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市場,然而當地非常倚賴3M供貨,此舉不僅違反人道主義,還可能招致其他國家報復並採取相同行動,如此一來向美國能獲得的口罩或呼吸器淨數量實際上會減少。

據《金融時報》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白宮試圖迫使3M新加坡工廠向美國出口1000萬枚N95口罩,而不是出口到亞洲市場。3M則補充,本週初獲得中國批准,將3M中國製的1000萬枚N95口罩出口到美國。

不過3M最後仍說,該公司一直在與政府緊密合作,感謝國防生產法授權進一步擴大產能,提供該公司加大對抗全球疫情的框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