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動搖韓5G領先地位? 5G手機早期銷量比4G遜

2020/04/03 20:28

南韓在5G通訊競賽上原居於領先,該國在去年4月成為世界最早開通5G商用服務的國家,但5G手機的高昂價格和通訊服務品質不佳問題,已影響消費者對5G通訊的觀感,其需求更在武漢肺炎疫情在韓爆發後進一步降低。圖為三星手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在5G通訊競賽上原本居於領先,該國在去年4月成為世界最早開通5G商用服務的國家,但5G手機的高昂價格和通訊服務品質不佳問題,已影響消費者對5G通訊的觀感,其需求更在武漢肺炎疫情在韓爆發後進一步降低,如三星2月底推出的5G手機Galaxy S20,其在韓銷量和S10系列早期的成績相比,約大減30%,讓南韓未來可能難以在5G市場中維持領先地位。

《路透》今(3)報導,南韓原在推出5G通訊和5G設備上,佔據領先地位,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消費者已抱怨5G手機價格高昂,5G通訊品質不佳,而在疫情於南韓蔓延後,該國有通訊商消息人士指出,和S10系列早期銷售額相比,於2月底推出、價格高達159.5萬韓圜的Galaxy S20 5G手機銷量約下跌了30%。

該消息人士表示,新手機的銷量通常在產品發布後就會大增,但目前南韓消費者對5G手機的接受度不佳。

此外,政府據顯示,南韓通訊商2月約增加了40萬5G新用戶,和前一個月的29萬新用戶相比有所增長。但有分析師指出,以三星S20的推出時機而言,南韓2月5G用戶的增長人數並不高,也不足去年8月達88萬新用戶的一半。且隨著電信商削減廣告支出、5G網路連線不穩定,以及缺乏差異化的內容,都讓客戶越來越多感到不滿,並讓南韓的5G市場增長,在去年11月開始放緩。

且在海外市場上,分析師們指出,在蘋果發布5G iPhone前,人們預計三星的5G手機將先在美國和歐洲搶佔市場,但武漢肺炎疫情卻打擊了需求。據報導,三星S20手機在美國各零售商的網路售價,約被打了20%的折扣。三星的S20解鎖機在百思買(Best Buy)和亞馬遜上的售價為799.99美元,比其最初的999.99美元低約200美元。

南韓券商Daeshin Securities分析師Kim Hoi-jae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降低消費者信心的情況下,消費者對購買新手機持謹慎態度,因為他們幾乎察覺不到4G和5G手機間的差異,且5G手機也比較貴。而一位南韓首都首爾的電話零售商經理也表示,在疫情延續的時期,換手機並非消費者的當務之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