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呼吸器需求高!中生產商董座兼星國首富資產暴增千億

2020/04/03 14:42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患病人數加劇導致呼氣需求提升,讓呼吸器製造商「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價今年迄今大漲超過40%,該公司董事長、新加坡首富李西廷的淨資產也在今年增加了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68億元)。圖為呼吸器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患病人數加劇導致呼器需求提升,讓呼吸器製造商「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價今年迄今大漲超過40%,該公司董事長、新加坡首富李西廷的淨資產也在今年增加了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68億元),讓其淨資產達到125億美元,並讓李西廷成為今年資產增長最快的5位富豪之一。

《彭博》報導,出於疫情下呼吸器需求大增,呼吸器製造商、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3位創始人資產,在今年共增加了70億美元。

而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截至本週4,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的董事長,同時也是新加坡首富的李西廷,其淨資產今年增加了35億美元,讓李西廷的淨資產總額達到了125億美元,成為今年資產增長最快的5位富豪之一。相比之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今年的資產增加了34億美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減少了153億美元。

此外,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的股價,也在今年迄今大漲超過40%。

據報導,目前全球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已超過5萬人、感染人數超過100萬人。以美國而言,美國重症醫學會(The Society of Critical Care Medicine)估計,該國約有96萬名病患需要呼吸器,但美國的呼吸器等類似儀器卻僅有20萬台。

雖然直到3月下旬,邁瑞的呼吸器尚未在美國市場獲得批准,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以緩解短缺為目的的緊急規則,授權使用邁瑞的呼吸器,這也提升了邁瑞的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