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週近千萬人失業!美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飆至665萬人

2020/04/02 21:11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3月中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增至328萬人,而此數據更在今(2)日大增約2倍,據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據,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飆升至創紀錄的664.8萬人。圖為紐約街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季前一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增至328萬人,而此數據更在今(2)日大增約2倍,據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據,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飆升至創紀錄的664.8萬人。

《CNBC》報導,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截至3月28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激增至創紀錄的664.8萬人,未修正數據則為580萬人。而近兩週提交失業救濟申請的美國人數,則接近1000萬人。上週續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則為303萬人。

和歷史數據相比,1982年的最高申請週人數為69.5萬人;2009年3月大蕭條的高點時期,則是66.5萬人。

《雅虎財經》,高盛經濟學家David Mericle表示,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在4月整個月期間可能將繼續增加,尤其是越來越多的企業主和勞工意識到,美國當局將推出的紓困計畫,包含更慷慨的失業保險金之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