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能源巨頭頂不住?傳7大石油商將見川普討援助

2020/04/02 14:55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將於美國時間週5,和埃克森美孚、雪佛龍等至少7家美國石油巨頭的高管會面,以討論援助該行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油價戰導致國際油價崩盤,使各大石油廠收入大受衝擊,為了結束油價戰,美國總統川普已介入沙、俄間的協商,並預計2國近日將就石油生產達成協議,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將於美國時間週五(3日)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雪佛龍(Chevron)等至少7家美國石油巨頭的高管會面,以討論援助該行業。

《華爾街日報》今(2日)報導,在當前的低油價時期,美國政府可能將對該國能源業提供援助,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時間週五將在白宮和美國石油巨頭高管見面,如埃克森美孚的執行長Darren Woods、雪佛龍執行長Mike Wirth、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執行長Vicki Hollub,和大陸資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執行主席Harold Hamm等舉行會議,以討論政府對能源業的援助。

《CNBC》則報導,派出高管與會的美國石油公司至少有7家。

據《華爾街日報》,2名消息人士透露,政府的援助內容,可能包括對美國進口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徵收關稅,以及豁免《1920年商船法》中,要求在美國港口間使用美國船隻,運送石油等貨物的〈瓊斯法〉(the Jones Act)法規。

但其中1位消息人士也稱,美國石油業對部分支持措施持有意見,只有大陸資源公司的執行主席Hamm支持石油關稅。另1位消息人士表示,暫時豁免〈瓊斯法〉可能是較妥協的作法,且得到其他石油公司支持。

報導指出,豁免〈瓊斯法〉後,美國的石油將能從墨西哥灣沿岸的石油化工樞紐地區,運往東海岸和華盛頓州的市場,而這些市場當前正充斥著沙國的進口石油。且美國也曾在其他緊急情況下,批准相關豁免,豁免時間通常為期10天。

另外,包括埃克森美孚、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殼牌公司 (Royal Dutch Shell)在內的8家主全球主要石油、天然氣公司受油價大跌影響,其今年的開支削減總額,已達280億美元(約新台幣8548億元),和今年初預計的1420億美元支出總額相比,約減少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