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仍未果 美軍韓籍僱員開始放無薪假

2020/04/02 13:36

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仍未果,美軍韓籍僱員開始放無薪假。(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韓早前就2020年防衛費用分擔問題,歷經多次磋商未果,昨(1日)有韓國官員透露,指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雙方初步達成協議,且有望在當日正式宣佈達成協議的消息。但此似乎是韓國一廂情願看法,昨日駐韓美軍司令部發出聲明,指由於美韓未就新版防衛費分擔問題達成協定,因此將按照原定計畫對部分駐韓美軍韓籍僱員實施時無薪休假。

綜合媒體報導,駐韓美軍司令部昨日發佈聲明指出,自即日起,將對近半數的駐韓美軍韓籍僱員實施無薪休假。對此駐韓美軍司令部表示遺憾,並強調此措施並非是這些駐韓美軍韓籍僱員工作表現不佳,而是因為新版防衛費用分擔問題遲遲未能達成協議,以致無法承擔其費用。

而美國國務院也在昨日就韓美雙方未能發布談判結果表示,「目前無法發布任何事項,如果有變動將及時公佈。」並稱,川普總統一直明確強調韓國應該做出更多貢獻。暗示特朗普總統,仍拒絕在2國談判代表所提交的分攤金額上簽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