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滙豐宣佈今年不派息不回購 股價一度重挫近10%

2020/04/01 12:19

滙豐控股宣佈,該公司決定在2020年底前,暫停派發所有普通股的季息及中期息,且在此期間內也將不會進行任何股份回購。(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宣佈,該公司決定在2020年底前,暫停派發所有普通股的季息及中期息,且在此期間內也將不會進行任何股份回購。消息一出,滙豐控股股價在今早港股一開市重挫近10%,一度失守40港元大關。

綜合媒體報導,滙豐控股今(1日))表示,稍早該公司接獲英倫銀行旗下英國審慎監管局的書面通知,要求該公司取消派發2019年度第4次股息(即每股0.21美元)。鑒於當前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所造成的嚴重影響潛在打擊,該公司董事會認為即便該公司擁有龐大的資本、雄厚的資金與充裕的流動性,也不乏擔憂疫情的持續對公司的影響,因此在審慎監管局的書面要求後,決定取消原定於本(4)月14日派發去年第4次股息。

不僅如此,匯豐董事會也決定在今年底前,將取消派發所有季息及中期息,並暫停上月底宣佈回購5億美元股份的計劃。

對於取消派息對對股東所造成的影響,滙豐控股董事會表示遺憾。但表示,在更充分了解疫情的全面影響,以及全球經濟未來前景較為明朗後,該公司將會重新檢討2020年的普通股股息政策及支付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