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也沒料到!投資的西方石油244億配息恐變配股

2020/04/01 11:33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近期暴跌,美國能源股也慘兮兮,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股價崩跌,今年以來跌了72%,分析師認為,西方石油公司可能會改用股票股利方式,來支付「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8億美元(約244億元新台幣)特別股股利。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去年4月投資西方石油公司100億美元,換取西方石油公司的特別股,這些特別股年息8%,並取得認股權憑證。但西方石油公司必須完成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的併購案。

最終西方石油公司在巴菲特的資金奧援下,擊敗了雪佛龍(Chevron),以570億美元併購了阿納達科石油公司。

不過今年油價崩跌,西方石油公司資產負債表壓力大增,股價更如同坐自由落體般墜落,今年以來跌了72%,週一(30日)股價達11.25美元,市值跌至100億美元,若支付巴菲特的特別股股息,幾乎是公司目前市值的8%。

2名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西方石油公司可能會改用股票股利方式,而不是現金股利方式,來支付巴菲特的8億美元特別股股利。

報導提到,西方石油公司並沒有透露是否有計劃把特別股的股利從現金轉換成股票,該公司拒絕對此評論。

西方石油公司股價週二(31日)收在11.58美元,漲幅5.18%,但盤後交易時段走低,收在11.2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