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後失智人口達88萬 國壽首創實物給付失智險保單

2020/03/31 18:03

40年後失智人口達88萬人,國壽首創實物給付失智險保單。(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根據推估,2061年失智人口將逾88萬人,每百位台灣人有近5位失智者,為此,國泰人壽首創實物給付型失智險保單,鼓勵民眾多走路,若累積步數達標,將額外增加保額,且投保期間都為罹患失智症,也可獲得保額10%的健康回饋保險金給付。

根據2018年國際失智症協會資料,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另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推估,2018年底台灣失智人口已超過28萬人,至2061年失智人口將逾88萬人。

國壽推出「智樂活認知功能障礙定期健康保險」,首創採認知功能障礙(即失智,以CDR做為認定依據)的實物給付型失智險,具備事前預防享有外溢效果、自主健康管理,以及彈性理賠機制3大功能。

國壽表示,此保單連結「Cathay Walker健康促進計畫」,鼓勵保戶透過走路降低失智發生率,達到事前預防效果,只要投保2年內累積步數達標者,第3年起初次經確診符合失智給付條件者,每年的長期照顧保險金,將額外再多給付保險金額的60%或120%。

自主健康管理方面,為鼓勵保戶重視自主健康管理,若在投保後的每一個保單週年,均維持健康的體況,將可年年都獲得保額10%的健康回饋保險金給付,也就是說,若民眾在21歲投保,到60歲都沒有罹患失智症,保額2萬元,一年回饋10%為2000元,至60歲可回饋7.8萬元。

至於符合保單失智條件者,保戶可透過實物給付型失智險,目前保單與「中化銀髮事業」合作,所提供的個人專屬失智症照顧服務,內容包含飲食照顧、口腔清潔、生活促進及受照顧者放鬆活動等,讓失智者得以減緩病症的進程。此外,保戶也保有選擇現金給付方式,滿足不同需求。

國壽商品部協理翁建勳表示,承保年齡為21歲至繳費期滿不超過75歲,繳費年期為10年或20年,若以40歲男性為例,選擇20年繳費年期,保額2萬元,年繳保險費為14620元,相當於每天繳交約40元保險費,就可享有最高約446萬元的長期照護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