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稱讚張淑芬 把慈善變平台推動 跟台積電創新平台很像

2020/03/31 15:46

張忠謀稱讚張淑芬在慈善事業上,做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積極。(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下午出席愛妻張淑芬參與公益的新書發表會,他稱讚,張淑芬在慈善事業上,做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積極,現在以慈善平台在推動,跟台積電創新平台(OIP)很相似,張淑芬並當場謝謝張忠謀,他有形與無形的支持,給她很大力量,也幫助到很多人。

張忠謀說,張淑芬近10年在慈善事業上,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積極,她領導志工社或慈善基金會,都是起而行,不是像很多公司捐錢而已,而是要去做事,不管氣爆、水災都跑到現場去,看需要是甚麼,然後公司與供應商一起做。

張忠謀肯定張淑芬,在慈善事業已變成慈善平台,這觀念跟台積電創新平台(OIP)很相似,台積電創新平台是把台積電製程技術、客戶技術與加上第三者提供智慧財產放在放平台上,這對大家都有好處,變成有用的半導體。

由天下文化出版的「引路:張淑芬與台積電用智慧行善的公益足跡」一書,今舉行新書發表會,記錄張淑芬自2009年接下瀕臨解散的台積電志工社,到正式成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從台灣重大事故的專業援助、惜食專案、偏鄉醫療教育、推廣孝道,到近期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送暖等;如今10年有成,編寫成書。

張忠謀在書中親手寫了一篇〈除了台積電,還有芬〉序文,他寫道「在我的心目中,除了台積電外,最近十幾年我還有別的成就:我啟發了芬的畫畫天才、我鼓勵了她的慈善事業,而且「引路」。張忠謀除了在書中親筆寫序,且不畏疫情,今特別出席,以行動大力支持愛妻投入公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