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民眾不刷卡!Visa稱線上線下業績慘、下調財測

2020/03/31 14:43

Visa週一又再下調至3月的業績預測。(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侵襲,各國政府命令民眾留在家中、企業商店暫停營業,都導致信用卡消費放緩,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股價今年都一度暴跌約3成。Visa週一又再下調了至3月的業績預測,稱不管是實體店面或線上刷卡都在急劇下降。

《彭博》報導,Visa預計其1月到3月底的調整後收入成長將在6%到7%範圍內,而支出可能會升高1%到3%範圍。該公司在本月稍早面對武漢肺炎威脅亞洲業務時,就已經下調過1次前景預測。

本月Visa信用卡持卡人在美支出下降了4%,而海外支出則下降了19%,不過從1月1日到3月28日,該公司處理的交易量總體增長了9%。由於政府實施社交距離、就地安置、封鎖令等,特別是旅行、飯店、娛樂、燃料方面的國內支出急劇下降。Visa表示,2月份在亞洲見到的疫情,現在正在世界其他地區發生,與旅行相關支出正迅速惡化,無論是線上還是實體消費。

萬事達卡上週則放棄預測全年業績。2家公司今年迄今跌幅在23日股價低點時皆約30%,現在則已回彈,至今Visa跌約13%、萬事達卡跌16.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