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罷工稱公司「防疫不力」 亞馬遜已開除帶頭人

2020/03/31 12:57

亞馬遜已解僱主導罷工的管理助理莫爾斯(Chris Smalls),稱其多次違反他們的防疫警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Amazon)位在紐約史坦頓島JFK8倉庫的員工日前發起罷工行動,並指公司防疫不力、未規劃完善的安全措施。據外媒消息,亞馬遜已解僱主導罷工的管理助理莫爾斯(Chris Smalls),稱其多次違反他們的防疫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美,亞馬遜至少有13間倉庫傳出員工確診,許多員工抨擊公司未在防疫方面下足功夫,僅在乎他們是否能在時限內完成工作,其中JFK8倉庫的員工更在本週一發起罷工行動,據莫爾斯,至少50人參與這次罷工。

《CNBC》報導,莫爾斯於週一下午被解僱,他在1份聲明指出:「亞馬遜寧願開除員工,也不願面對在防疫上的不足,公司應該是要保障員工、員工家人、及整個團體的安全。」對此他感到憤怒且失望,但也並不意外亞馬遜想要掩蓋這些問題。

亞馬遜發言人則向《CNBC》證實,他們已解僱莫爾斯,因為他多次違反社交疏離準則,且在與確診陽性的同事近距離接觸過後,仍拒絕隔離。

但《CNBC》先前與亞馬遜許多機構的員工交談,他們皆認為亞馬遜在確保員工安全的努力不足,全國各地設施的安全預防措施不平衡,加深管理層與員工間的不信任,感覺就像是被迫在「冒健康風險上班」或「待在家繳不出帳單」中2選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