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餐飲業抗疫求生存!全靠這「90年前的發明」

2020/03/31 16:48

《華爾街日報》報導,90年前發明的「得來速(drive-through)」,成為美國餐飲業者在疫情封城下求生的最佳利器。(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隨著美國許多州皆下令禁止在餐廳內用,人們被隔離在家幾乎不能出門,餐飲業者勢必將承受巨大打擊;然而《華爾街日報》報導,90年前發明的「得來速(drive-through)」,成為美國餐飲業者在疫情封城下求生的最佳利器。

為了阻止病毒傳播,美國許多州已下令禁止餐廳內用,即便擁有得來速車道的餐廳,也都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公司將承受高達數億美元的損失;不過除了外帶、外送之外,得來速也成為少數餐廳能吸引消費者上門的手段,大型連鎖店如麥當勞、漢堡王及KFC等靠著得來速補足約7成的銷售,有著更好的條件能度過此次疫情危機。

由於消費者可以直接將車開進車道購買餐點,不需要跟店員接觸,也不需要進到餐廳內,更減少被傳染的機會;報導指出,目前透過得來速的銷售已經占美國溫蒂漢堡(Wendy's)全店銷售的90%,而在疫情爆發前約占2/3。

報導指出,得來速是美國在20世紀初的發明,且與現今的模式沒有太大的差異,儘管餐飲外送也正在成長,但消費者在外送上消費的金額,與外帶、得來速相比仍是相形見絀,可能是因為消費者較熟悉外送和得來速,且不用另外加價。

根據市調業者NPD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為止,過去1年來,消費者在得來速消費金額達830億美元,相較之下,餐飲外送的消費還不到2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