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生中最大經濟衝擊」高盛警告:疫情恐永久改變能源市場

2020/03/31 09:35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警告,武漢肺炎疫情為一生中前所未有的巨大經濟衝擊,恐永久改變整個能源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經濟備受考驗,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近日警告,此為一生中前所未有的巨大經濟衝擊,恐永久改變整個能源市場。

《CNBC》報導,高盛分析師在週一報告指出,各國採取的社交疏離政策,正對全球92%的GDP產值造成衝擊,但最終影響的規模層面仍是1個未知數。

高盛表示,疫情為一生遭逢最大的經濟衝擊,恐對能源市場及其地緣政治造成永久性的改變,包括經濟活動正常化後的需求限制,以及氣候變遷的相關辯論,皆恐出現變動。

在油市方面,週一(30日)國際油價持續下探,布蘭特原油更跌至每桶22.76美元,創18年來最低。

高盛指出,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將對油價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預估本週的每日石油需求量將減少2600萬桶,有鑑於石油需求下降的情況已如此嚴重,沙國與俄羅斯間油價戰的影響已相對減弱。

至於美國與OPEC是否能拯救油市?高盛認為,在全球減產方面需有共識,才能平衡需求面的衝擊,但現在看來卻為時已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