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成回馬槍 中國人行時隔1個月再度啟動逆回購操作

2020/03/30 20:54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國外的經濟風險可能讓中國受到影響,故重啟逆回購操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官方稱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不過隨著疫情蔓延全球,中國經濟前景也面臨壓力,故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宣佈,繼2月後再度啟動逆回購操作,且逆回購利率也大減,減幅為2015年來最大。

綜合中外媒體報導,中國人行今天宣佈,再次啟動逆回購操作以促進市場流動性,其規模為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1578億元),而利率也從2月的2.4%降至2.2%,降幅為2015年以來之最。

對於最新1波寬鬆,中國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馬駿表示,利率下降「標誌著貨幣政策進入了加大逆週期調節力度的階段」,也就是因當前中國復工需求、以及國外經濟環境惡化2者而作出的決策。

美媒《彭博》在報導此事時提到,中國人行逆回購利率下調,代表接下來人行的融資工具也將如此,基準放款利率可能也將下調;而馬駿則向中國官媒《金融時報》強調,中國人行的貨幣政策及空間依然充足。

由於經濟前景恐怕難有康莊大道,除了中國人行的政策工具之外,中國政府也預料將透過舉債方式提高預算赤字率,並允許地方政府發行更多的基礎建設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