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 MyGoPen獲認可

2020/03/30 16:09

MyGoPen取台語諧音「MyGoPen」,當初是因為周遭老人家老是被詐騙而成立的闢謠單位。(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友認同的防詐單位MyGoPen今天獲Facebook認同,成為Facebook在台灣擴大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夥伴,是繼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後,另一合作夥伴,Facebook表示,該機構已於本月獲得Poynter Institute旗下單位International Fact Checking Network之認證,也是台灣第二個加入的機構。

雙方合作後,MyGoPen將審查Facebook上的文章並對其內容的準確性給予評價,包括台灣的照片和影片。Facebook表示,凡經過第三方事實查證機構評斷為不實的內容,該內容在動態消息中出現的次序將會降低,以大幅降低其傳散的機會。針對多次分享不實報導的粉絲專頁和網站,Facebook也會減少其內容曝光,而營利和廣告功能也會遭到移除。

MyGoPen總編審葉子揚表示,很榮幸成為Facebook在台灣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的合作夥伴,為打擊不實訊息一起努力。透過與Facebook合作,MyGoPen未來將持續降低資訊落差,防止不實訊息流竄。

Facebook也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Facebook也推出多項措施,對抗疫情相關的不實訊息與有害內容,包含移除Facebook及Instagram平台上被全球衛生組織或在地公共衛生機構,通知為不實或將可能為民眾帶來傷害之內容;針對錯誤治療與預防方法或是造成民眾對醫療資源混淆的訊息採取行動;阻擋與限制在Instagram上散布不實消息的主題標籤(hashtag),並主動尋找與盡可能的移除相關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